我市上半年实现食品药品安全无责任事故

2018/07/27

  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上半年新闻发布会获悉,上半年,我市筑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开展从源头到流通、到餐桌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对象等多领域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实现了食品药品安全无责任事故,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安全”。

  今年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坚持“四个最严”的监管工作要求,严防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夯实各环节责任,推进示范创建、强化专项整治、严惩违法行为,守好安全底线,实现食品药品安全无责任事故,维护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稳中向好的局面。

  我市强化专项整治,一方面守好“菜篮子”,抓实食品源头和流通领域专项整治;护好“众学子”,加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督察;净化“油瓶子”,扎实开展“地沟油”专项整治;关爱“老辈子”,有效治理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管好“药铺子”,强化中药饮片和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另一方面,严惩违法行为,严打犯罪分子,上半年,全市共办理食品药品行政处罚一般程序案件立案318件,其中食品237件、药品59件、医疗器械8件、化妆品14件;结案265件,其中食品199件、药品53件、医疗器械5件、化妆品8件,收缴罚没款149.8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