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二十条措施新闻发布会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1/25

  

 

  1月24日,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二十条举措。

  这二十条举措涉及开辟民营企业报警求助绿色通道;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严禁利用刑事手段插手干预经济纠纷;慎用羁押、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性措施;简化行政案件办理流程;为民营企业被监管人员处理企业紧急重大事项提供条件;对民营企业投诉举报建立一案双查制度;全面清理尚未办结的涉民营企业积案;设立大型民营企业警务工作站;建立联系企业制度;严格规范对民营企业的检查行为;提供优质高效涉企服务等十二个方面。

  二十条举措是市公安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以打造“最强服务”为抓手,以“最多跑一次”为突破,按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要求,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的具体行动。本报讯(记者 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