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8/12/03

 

  本报讯(记者 徐杨)11月30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通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情况、电梯应急救援及电梯安全公众体验中心建设运行情况等。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登记在册的固定式特种设备数量为16041台套。今年以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全市260家企业的4605台特种设备进行了分组,共排查特种设备一般性事故隐患177起、严重隐患3起,及时督促责任企业进行整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96家、特种设备574套,发现一般隐患 83处,已整改51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31份;96933电梯应急救援累计处理应急事件1005宗,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7.2分钟,及时解救被困人员1386人次;攀枝花市电梯安全公众体验中心建设运行平稳,共接待400多名市民、在校学生参观学习。下一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开展全市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工作,进一步发挥电梯安全公众体验中心作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全力促进全市特种设备维保质量提升、确保特种设备安全有效运行,减少意外事故发生。

  元旦和新春佳节临近,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加大巡查检测特种设备的同时,责成全市特种设备相关企业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检测、经营、使用、管理各类特种设备,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按照特种设备操作和规范使用特种设备,努力把安全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