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11/22

  11月21日,市长王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来攀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情况的报告等。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莅攀调研指示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融会贯通,确保把彭清华书记指示精神领会到位、落实到位。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莅攀调研指示精神与我市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化创新驱动发展,着力加强技术攻关,整合各方面资源,提升产业链的前后端,引进更多优质的深加工企业,推进钒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要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气候、生态优势,培育自驾游、户外运动游等新兴旅游业态,形成西昌、楚雄等旅游环线,畅通攀西旅游“黄金通道”,积极融入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联盟,做实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要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高质量完成火车南站及站前基础设施工程等重大交通项目,高站位、高眼光做好城市总体规划,完善社会公共服务配套,聚集人气商气,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力,加快建设四川南向开放门户。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最后冲刺期,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全力冲刺年度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抓紧抓好省级目标任务,全程跟进落实,以有力的工作举措保障各项指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实现我市在全省考核中确保进位、奋力争优的目标。要树立大局意识、“一盘棋”思想,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应统尽统,提升统计工作的服务能力。要准确把握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时刻保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把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推动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要依法依规、注重方法、讲求实用,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抓好货车治脏,合理设置货运脏车整治卡点,充分利用交通视频监控、数字化城管技术等手段,强化路面联动执法,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做好项目申报,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发展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议主要精神及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7督导组督导我市有关情况的报告。(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