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11/11

  11月8日,市长王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度省政府政务目标推进情况的报告、9-10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全市尾矿库隐患排查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推进存量国有资产处置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理论上的清醒增进政治上的坚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及时传达,广泛宣传、深入解读,迅速掀起真学、真懂、真用的热潮。要认真对照中央《决定》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早谋划研究,精心制定符合实际的贯彻落实举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项一项抓好细化落实,加快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检视整改问题,从严从实抓问题,对标全会精神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深入扎实做好各项后续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立足岗位,强化业务学习,勤奋工作,精通政策,熟悉业务,主动担当作为,把日常工作干得更好,突出特色亮点,并积极与省上沟通协调,对标补差,紧盯过程不放,对经济指标情况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对接,抓紧抓实运行调度,及时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精准施策、奋力赶超,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施工安全、道路安全是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监管重点,要针对安全生产的重点难点,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认真吸取安全事故的案例教训,有针对性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举一反三,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大对外地入攀施工企业的监管,形成安全生产的无缝监管,确保全市施工安全有序平稳。要坚持用“勤能补拙、笨鸟先飞”的做法抓安全监管,经常性开展安全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经常性开展安全检查,做到警钟长鸣,促进企业等安全生产主体对安全生产日常工作予以重视,鞭策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定期检测、评估和监控,及时采取相应安全措施,帮助企业和安全生产责任人自觉建立安全生产自律意识。要未雨绸缪,提前编制预案,确保停产关闭煤矿的安全监管,并按期完成关闭退出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