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10/16

王波主持

  10月15日,市长王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开展货运脏车整治的通告》等。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学深学透,并结合攀枝花实际狠抓落实。各县(区)要以“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协同、联防联控”为原则,切实做好非洲猪瘟的监测排查,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加强运输全过程监管,强化餐厨废弃物监管和外疫防堵,确保有序有效开展非洲猪瘟防控。要加快发展生猪标准化规模化养殖,构建现代化的生猪养殖体系,实现全市生猪产业转型升级。要强化生猪市场监测预警,加强分析研判,做好猪肉的储备并及时投放,确保市民猪肉食品供应。要依托攀枝花气候资源优势,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力度,强化农业特色化、品牌化,大力发展农业电商,加快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步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的重要意义,按照“五个摸清”要求,在全面落实省委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科学制定我市调整改革方案,切实把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会议强调,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道路扬尘综合整治工作,把货车治脏整治行动作为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的重要任务来抓,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管好、管住货车“跑冒滴漏”,依法依规落实好各项工作。市级相关部门要根据《关于开展货运脏车整治的通告》,尽快出台《关于开展货运脏车整治的通告》的实施细则,将《关于开展货运脏车整治的通告》细化、具体化,并监督实施,推动全市货运脏车治理依法依规开展,确保有效治理大气污染,维护城市市容整洁,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强化宣传教育,建立健全违法企业、车辆驾驶员学习教育制度,加强对整治行动和典型案例的宣传,引导各生产企业、运输公司、驾驶员自觉参与治脏整治行动,共同维护辖区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