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9/04

  9月3日,市长王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全市7-8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的实施方案(2019-2021年)》。

  会议要求,要学深学透中央、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并结合攀枝花实际狠抓落实。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独具特色、深受企业和群众欢迎的好做法,增强企业在攀枝花落地落实的吸引力,更大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做大做强攀枝花工业。要抓好工业项目投资,促进工业经济稳步增长,抓实抓细防汛、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领域的安全监管,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实现防风险与稳增长的有机统一,实现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依靠专业力量,突出重点,分行业、全覆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防患于未然。要结合已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做到宣传到位、处罚到位,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要着力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安全生产的新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市委提出了加快建设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的决定,市政府系统要从科学编制系列规划、依法稳妥做好征拆安置、加快推进骨干基础设施建设、精准开展项目招商促建、创新落实要素保障措施五个方面,明确加快“两城”建设的具体工作举措。市级部门、“两城”责任主体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研究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目标任务、监督保障措施等,凝聚推进“两城”建设的合力,切实把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以产立城、以城兴产”的要求,处理好“产”与“城”、远与近的关系,优化空间布局,突出产业发展,实现“产城融合”。要落实土地保障,提高供地率,加快具体项目在“两城”落地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江潇 实习生阿合史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