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7/30

  7月29日,市长王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听取了“亲历体验、为民服务”调研活动开展情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展情况和2019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学深学透,并结合攀枝花实际狠抓落实。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安全生产的新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坚持警钟长鸣,做好安全生产、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和监测、抢险救援装备更新,抓好道路“三超”整治,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要结合已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发挥安全领域专业力量,找到安全生产的短板,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患于未然。要着力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应急指挥平台和安全监管网络信息化平台互联互通,着力提升支持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进一步减少事故,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县(区)要以“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协同、联防联控”为原则,狠抓现行有效的非洲猪瘟防控措施落实。

  会议强调,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是攀枝花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的决定》,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目标可行、措施精准,同时明确了方向路径和重点难点,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找准了突破口,提供了遵循。“两城”建设事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各县(区)发展相互作用、相互推动,各县(区)要始终在大局中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全力支持“两城”建设。市级部门要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对照《决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可行的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目标任务、监督保障等,并把措施实化、细化、具体化,汇总形成全市加快建设“两城”的实施方案,凝聚推进“两城”建设的合力,切实把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以产立城、以城兴产”的要求,处理好“产”与“城”、远与近的关系,优化空间布局,突出产业发展、实现“产城融合”,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统筹协调,市级相关部门和“两城”管委会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密切合作,确保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科学性和前瞻性,避免盲目和无序建设。要突出项目引进,在产的基础上融入城,在城的基础上植入产,坚持产、城同步规划、同步建设。要加强要素保障,做好水、电、气、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投融资模式,落实土地保障,加快推进具体项目在“两城”落地实施。

  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围绕持续开展好“亲历体验、为民服务”调研活动,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使调研活动更加贴民心、接地气,并认真梳理活动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形式、渠道,实实在在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增强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针对占道经营、违法违规广告等重点问题,要强化城市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执法力量下沉,统筹协调、分工合作,加大执法力度,做到法制化、专业化执法,敢抓敢管,抓好城市广场、重要道路等重点区域和老旧小区等薄弱环节的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形象。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加强政务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完善网络信息,将水、电、气等市民日常缴费进行整合,提供线上办理渠道,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提高政务服务效率。要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增强攀枝花城市竞争力,促进项目在攀枝花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晏洁 实习记者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