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7/04

  7月3日,市长王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精神、全省重传委专题会暨省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亲历体验、为民服务”调研活动开展情况的报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展情况的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的通告》。

  会议指出,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标群众需要,以开放的胸襟、透明的服务,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要进一步完善权力责任清单,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要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上下功夫、在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下功夫、在加强企业权益保护上下功夫,切实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推进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同联动和督促检查,确保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及时解读新出台政策措施,准确传递权威信息和政策意图,提高政策可及性。

  会议强调,全市开展的“亲历体验、为民服务”调研活动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力尝试,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在调研活动中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推动形成敢担当、善作为的政务服务环境,全力助推城市规划设计、攀西科技城建设、中小微企业发展等事关攀枝花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切实解决“中梗阻”问题,教育引导各县(区)、各部门中层干部主动参与到调研活动中,通过强化管理、业务培训等方式,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良好氛围,为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凝聚强大合力。新闻媒体要持续跟进,及时报道企业和群众关心事项的处理结果,助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陶泓霖 实习生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