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6/05

       5月20日下午,市长王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议事决策规则》,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就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按照《整改任务清单》行动起来,针对决策部署类、水污染防治类、固体废物处置类、生态保护类等六大类问题分门别类进行全面整改,逐一整改到位、见到实效。要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要求,对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确保所涉及的整改任务不缺项、不漏项。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环境问题整改中表态多、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真正做到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监管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

  会议指出,针对目前持续高温的情况,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抗旱减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作为、加强协调、通力合作,完善抗旱会商协调机制,全力做好抗旱救灾工作。要结合旱情预测预报情况,强化抗旱保农业生产措施,最大限度减轻旱灾造成的农业生产损失。同时,要未雨绸缪,切实做好病险水库、山坪塘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前谋划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面排查整改问题隐患,提升干旱洪涝灾害综合防治能力。

  会议强调,受高温天气、干旱等因素叠加影响,近期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坚持预防为主,组织专门力量对重要设施、部位和区域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管控防范,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重点检查各乡(镇)、村和林区相关单位森林防火工作安排是否到位,工作措施是否落实。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不带火种进山,着力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充实物资储备,坚持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处置。要科学安全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和扑救人员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旭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