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3/21

  3月20日,市长王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工作任务,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将工作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重大政策、重大项目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分解具体任务,优化推进措施,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攀枝花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实际行动,增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强化经济形势分析和统筹调度,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注重投资效率效益,聚焦“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强化政府投资引领,科学研判,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通过技改、新增投资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攀枝花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攀枝花的资源优势,依托攀钢等大型企业集团,着力培育中小企业集群,延长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做大做强攀枝花的产业项目。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一次办结”等重大改革走深走实,出台规范化、制度化、国际化的政务服务措施,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吸引项目在攀枝花落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锤炼严实的工作作风和奋进的精神状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优化改进各种督查检查考核和调研活动,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项目化、具体化,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陶泓霖 何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