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2/28

  2月27日,市长王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传达学习了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以及市委十届第91次常委会议要求、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大会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精神、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市人大十届五次、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办理任务分解表》。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近期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各项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抓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扎实抓好“赌博敛财”等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围绕当前全市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固定资产投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企业升规、现代服务业发展等工作,切实加强配套服务工作,持续推进逐月统计、逐月调度等机制建设,强化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为全市经济奋力实现“开门红”做强支撑。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问责机制,围绕森林防火、工矿企业、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逐一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抓好道路扬尘、工业扬尘等治理,确保全市环境质量稳步提升。要聚焦民生事业发展,准确把握群众需求,切实抓好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用项目建设的良好成效持续推进民生改善,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关于对重点工业项目进行政策扶持的请示》及其他事项。本报讯(记者 陶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