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2/01

  1月31日,市长王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入推进“大棚房”暨重点区域违规违法占用国家资源挤占生态空间问题清理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常态化开展“亲历体验 为民服务”活动的通知》《攀枝花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攀枝花市发展壮大服务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

  会议指出,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深入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的重点、热点问题,提升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政府决定在2019年常态化开展“亲历体验、为民服务”活动。该活动是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的一次具体实践,是“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进一步延伸。

  会议要求,各县(区)政府、市级相关部门、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坚持以普通群众身份去体验政务服务、民生服务和公共服务情况,亲身体验,换位思考,体会群众办事时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真正发现群众需求所在,找准为民服务的“短板”,达到接地气、换身份、受教育、转作风、提效能的目的。要充分发挥头雁引领效应,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培养领导干部的基层视角、群众观念和为民情怀,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陶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