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1/25

  1月24日,市长王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2019年市政府工作要点》。

  会议要求,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坚定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推动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按照省委对攀枝花“3+2”新定位新要求,进一步创新理念和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发展信心,重点抓好工业投资、民营经济、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交通建设、社会民生等工作,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城市转型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高质量完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获得感。要扎实做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确保群众安全过冬过节。要扎实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议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抓好招商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特别是工业项目的投资、开工建设、跟踪服务等工作,切实加大煤炭、电力、用工等保障力度,进一步筑强攀枝花产业支撑,为全市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奠定基础。要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教育引导,强化监管执法,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加大道路扬尘污染、建筑工地污染、餐饮垃圾乱丢乱扔等整治力度,确保全市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发展。要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切实保障节日市场供应,持续抓好旅游接待工作,为外来游客和本地居民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陶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