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 2018/11/01

  10月31日,市长王波主持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尾矿库库长制指导意见》《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等。

  我市现有尾矿库51座,占全省尾矿库总数的24%,分布在盐边县、米易县和东区。会议指出,尾矿库监管一直是各级政府及部门的工作重点,也是非煤矿山领域事故防范的难点。我市通过实行尾矿库库长制,构建目标明确、责任明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障有力的尾矿库监管协调机制,重点解决长期停产停建“僵尸”尾矿库的监管问题,全面提升尾矿库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强配合,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车辆,做到交通安全等方面常抓不懈,严管重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及时分析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补齐应急能力建设的短板。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安全体系,增加设备投入,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和保障措施,规范操作流程,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常态化监管,自觉担当履责,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煤矿等领域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开展排查,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情况的报告、10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原则并通过了《攀枝花市绿色金融发展规划》等。(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