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8/24

  8月23日,市长王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工作规则》、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政务窗口服务水平的通知》精神及市委书记贾瑞云近期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扎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扬尘污染防治办法(送审稿)》,该《办法》按照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布实施。

  王波指出,扬尘污染防治是一项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是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制定该《办法》的必要性,认真抓好贯彻执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要针对老百姓、生产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多层面、多角度政策宣传解读。要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大力推进常态化执法管理,严格做到精准管控,切实推动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管得了、管得住、管得好。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2018年修订)》《攀枝花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关于调整我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请示》《关于调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的请示》等,并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陶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