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7/31

  7月30日晚,市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听取应急管理部督导攀枝花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的报告。

  市长王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绷紧防范安全风险的弦,强化措施和责任担当,查漏补缺、防患未然,扎实抓好应急管理部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把安全工作抓在常态,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突出重点,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尾矿库、地质灾害等领域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尾矿库长”制试点,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和部门联动,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做到交通安全等方面常抓不懈,严管重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各县(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使两方面工作齐头并进;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县(区)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安全体系,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和保障措施,规范操作流程,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市级相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的要求,加强常态化监管,自觉担当履责,扎实开展监管执法、事故调查、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打牢根基。(记者 江潇 实习生 白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