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7/23

  7月20日,市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省环保督查“回头看”初步反馈意见有关情况的报告,审议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报告。

  市长王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全面聚焦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能职责,把省委两个《决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精神转化为谋划推进工作的务实行动。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切实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稳步推进政府机构改革。要扎实抓好下半年工作,着力稳定经济增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创新改革开放,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金融风险防控,抓好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针对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此次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会议强调,要分解落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狠抓督察发现的各类问题整改。要细化完善整改举措,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细化和完善工作举措,强化阶段性整改目标,采取有力措施,能迅速整改到位的,要立行立改,短时间内不能完成整改的,要细化工作方案、明确阶段目标、落实主体责任、分步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要立即组织力量对本地区本部门牵头负责的整改任务和其他环境问题开展全面排查。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分析整改不到位、整改不彻底和整改不力背后的原因,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务求标本兼治。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巩固整改成效,坚决防止反弹。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它事项。(记者 徐杨 实习生 白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