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7/05

  7月4日,市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等,听取开展经济运行和防汛减灾工作专项督察情况报告。市长王波主持。

  在传达学习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精神后,王波要求,全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把迎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要围绕工业污水处理、大气污染防治、扬尘整治、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等,精准施策,加强环境保护执法力度,以过硬的整改实效,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逐步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督察机制,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依法处理。

  就贯彻落实好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四川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王波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聚焦企业办证、项目开工等手续办理的难点堵点,改进流程、简化程序、加强监管,着力解决营商环境中的突出问题,更大地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要在群众关心的社保、医保等政务服务便民化上下功夫,全面推行“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网络办”,确保办事程序更简、时间更短、服务水平更高。

  会议还听取了开展经济运行和防汛减灾工作专项督察情况的报告。王波强调,要全面对标“双过半”目标,重点围绕规上工业增加值等关键指标,加大工作力度,抓实重点企业、存量企业,确保完成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应急、联动、值守、巡察、预警等机制,务必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工作到位,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暨品牌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全省贫困县摘帽和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等,审议通过了《攀枝花市“十三五”防汛减灾规划》《攀枝花市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