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6/27

  6月26日,市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环保督察整改及“回头看”迎检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攀枝花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方案》。

  受市长王波委托,常务副市长沈钧主持会议。

  截至目前,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的123件群众信访案件全部办结,我市接到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的237个问题,已整改216个,计划于2017年完成整改的问题全部按期整改完成。为迎接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我市进一步强化了整改调度、整改督导、力量保障等工作,严格对照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实施月调度,全面真实反映我市落实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要求,全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我市迎接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和“回头看”迎检工作。要进一步明确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强化协调配合工作,进一步加大整改工作力度。要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重拳打击假整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现象。

  根据《攀枝花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方案》,到2020年,我市将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机制健全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平台,基本构筑失能、失智、失独、空巢、留守、高龄等特殊群体老年人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基本探索出不离亲、不离家、不离群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基本实践出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9+N+5”攀枝花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陶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