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5/29

  5月28日,市长王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听取了全市1至5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

  王波在会上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深刻把握其内涵和要义,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和“最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细化落实责任,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对发生安全事故的企业及行业主管部门进行约谈,加大问责力度,扎扎实实做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冶金、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特别是对发生安全死亡事故的,要逐一制作成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在各企业宣传播放,做到宣传播放一次、教育警醒一次。要加大安全执法人员、执法车辆、工作经费保障等安全生产投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我市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第四次省部联席会议纪要》精神。

  王波强调,各县(区)、市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同联动,盯死看牢尾矿库、弃土场、山体滑坡点、山洪易暴发点等重点部位,加强值班值守,积极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要提前做好物资储备、应急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加强各隐患点的防汛应急演练和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震应急演练,提升群众、学生自救能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为落实好《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第四次省部联席会议纪要》精神,王波要求全市各有关县区、部门要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围绕特色产业加紧向上对接,积极争取国家、省上政策支持,让上级政策早落地、早见效。要紧抓产业升级和下游产品研发,做大做强特色钒钛产业,把握行业的话语权,实现“工业强市”的目标,推动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攀枝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记者 陶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