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4/27

  4月26日,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在攀枝花会展中心举行。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来攀调研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国土绿化、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地质灾害防治暨防汛减灾工作现场会议精神。

  市长王波主持会议。

  王波在会上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实践,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宪法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遵守、维护和运用宪法,全面提高依法治市水平;要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贯彻,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解读监察法,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王波强调,尹力省长来攀调研,对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新要求、新期盼。我们要按照尹力省长指示精神,立足攀枝花资源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大力推动钒钛产业向终端延伸。各有关部门要聚焦全国行业形势和科研动态,大力引进钒钛领域人才和专业技术,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进一步提升攀枝花钒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效率,不断增强攀枝花钒钛产业赶超国内一流的综合竞争实力。当前,产业融合与信息融合越来越紧密,要运用大数据思维,为康养与农业、工业、医疗、运动、旅游五大产业有机融合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和信息支撑,不断释放攀枝花特色产业发展活力。要扎实推进城市交通建设,进一步提升航空通行能力,全力以赴打赢交通建设这场硬仗。要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运用综合治理、科学化手段,增强城市规划建设管控能力。

  王波还分别就城市绿化、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陶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