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3/30

  3月29日,市长王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扶贫移民工作暨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农村土坯房改造行动实施方案》等。

  从2018年起,我市拟采取维修加固、保护提升、拆旧建新、拆旧留权、拆旧退权的方式,力争用五年时间完成全市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同时,优先改造危旧土坯房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土坯房,进一步改善我市农村群众基本居住条件,提高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精准识别、精准发力、精准施策”三个精准原则,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要用“精准”的标准、“严实”的要求和“绣花”的功夫,精准调查摸底、精准研究对策、精准对症施策,使各项扶贫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帮扶到群众的心坎上;要注重脱贫的高质量和稳定性,进一步强化产业扶贫,科学布局“长短结合”的农业产业,调顺产业结构、调好种植结构、调优产品结构,发展现代生态优质高效农业,推动传统农业从数量增长为主向数量质量效益并重转变;要加大农民培训,增强脱贫的内生动力,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在传达学习全省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会议指出,要本着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预防胜于救灾”的意识,加强应急演练,强化灾害综合防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前做好重点地段河道疏浚工作,加强物资储备和各级应急队伍建设,做到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普及减灾救灾知识,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资金管理办法》《关于废止<攀枝花市知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办法>的请示》等,研究了其它事项。(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