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2/27

  2月26日下午,市长王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攀枝花市“厕所革命”实施方案(2018-2020年)》等。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气温迅速回暖,森林火险等级偏高,加之清明节即将来临,野外祭祀和入山进林活动人员大幅增加,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县(区)、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把任务、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人,把工作重心下沉到乡镇、村组,着力抓好巡山人员队伍和专业化扑火队伍的建设,强化连片森林区域、人员活动频繁区域以及巡山巡查未覆盖区域等重点地段的巡查管控,紧盯放牧垦荒、野外祭祀以及携带火种的孩童、游客等重点人员,常态化、随机性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查漏补缺,健全机制,切实提升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农业正处于巩固提升发展阶段,虽然农业经济总量较小,但产业有一定基础、经营有一定规模、品牌有一定影响力,具备做优做大现代农业、建设“农业强市”的潜力和基础。下一步,要着力推动我市农业“三化”发展。要努力克服地形地貌限制,在有限的耕地上精耕细作,大力发展专业合作社,以特色农产品规模化种植推动产业升级。要着力创品牌促营销,采取“企业+基地+农户”模式,以标准化体系引领我市农产品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要着力解决农产品深加工水平不高的问题,加快推动我市农业向现代化发展。此外,要加大农业项目的招商力度,充分挖掘二半山区和高寒山区的发展潜力,推动我市农业均衡发展。

  会议强调,实施《“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对于增进人民福祉、维护社会公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落实责任,扎实抓好工作落实,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各项工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提升全市人民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会议要求,要增强招商的针对性,提升招商引资的实效;要强化重大产业化项目招引,促进我市产业加快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拟定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等,研究了其它事项。(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