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12/29

  12月12日下午,王波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及市委十届第81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11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攀枝花山高坡陡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抓好基础设施完善、高效节水灌溉、高标准农田建设、运行管护机制建设等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强化对烧荒、进山祭祀、生产人群监管和森林防火宣传,抓紧补充防火物资,科学开展计划烧除,完善扑火队伍,倡导文明祭祀,倡导文明祭祀,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火情。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加强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提升全市高中阶段教育质量,筑牢区域教育高地。要严格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值班值守和设置卡点检查制度,夯实防控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贾瑞云书记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对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行了安排,对明年重点工作从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稳定经济增长、持续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稳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积极推动攀西经济区协同发展、加快提升城市品位、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10个方面进行了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为我们做好明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方向路径。要深入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刻把握省委对形势任务的科学研判,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对市情的认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努力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攀枝花落地落实。要按照省委明确的8项重点工作和市委贾瑞云书记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安排,围绕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探索新路子、创新新模式、实现新突破、推动新跨越、促进新发展,科学谋划2019年工作。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围绕本地群众和外地康养人群服务便捷性问题,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带头深入调研,准确掌握本部门、本行业的服务质量情况,精准分析当前我市交通、医疗、租房、旅游、物业服务、公司注销等方面存在的症结性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升综合服务质量。要加强城市近郊旅游景点、车站、机场等公共交通保障,积极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快健全出租车、网约车管理配套制度机制,规范出租车、网约车以及农村客运等公共交通管理,加强公共厕所、旅游厕所规划和建设,增强和完善物业服务,以满足特殊小众群体个性化需求,为外地康养人群就医、置业、旅游提供高质量服务。要结合“阳光问政”节目,曝光问题,强化监管,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打造一流政务服务队伍,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挂牌督办等措施,依法依规启动问责程序,强化问责问效。要严格落实领导、企业主体、县(区)属地、行业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落实值班值守和事故信息报告机制,确保发生事故时能妥善应对和快速处置。要加大安全生产科技投入,提高安全监管专业化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化源头治理,健全防控机制,提升监管效能和保障能力,推动城市安全发展。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抓住岁末年初关键时段,以元旦、春节两节为重要节点,以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危险化学品综合整治、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等为载体,结合实际,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今冬明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