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2017/12/30

  12月29日,市长王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市经济工作,切实推动中央大政方针、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见成效,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攀枝花力量。要按照省委“一二三四”战略谋划和市委“一二三四”战略路径,结合攀枝花实际,全力打好化解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实现经济稳中求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全面对接省委安排部署的“四项重点工程”,针对制约攀枝花发展的短板弱项,优先实施重大产业化项目,加快构建主体交通体系,不断增强发展的后劲。要坚持以创新引领转型发展,加快建设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全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力争在重点领域的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推动产业升级、城市转型。

  会议指出,要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通过完善灌排和供水计量体系,分区域、分步骤稳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农业水价形成机制,构建可持续的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大力提高农业用水效率,优化农业种植结构,促进农业用水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力争到2025年全面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记者 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