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2017/11/24

  11月23日晚,市长王波在市政府三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实施方案》《攀枝花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2017—2020年)》《攀枝花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等。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好《防震减灾法》,对于规范防震减灾活动,指导灾后重建,增强救援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促进防震减灾事业的发展,提高防震减灾水平意义重大。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在以防震减灾法为指导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结合攀枝花实际情况,建好应急避难场所,提高农村房屋抗震等级,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根据《攀枝花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2017—2020年)》,我市将在2017—2020年重点健全覆盖城乡的全民预防保健制度、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统一高效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公平可及的全民医疗保障制度、规范有序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严格有效的综合监督制度、符合医药卫生行业特点的人才制度以及精准可持续的健康扶贫制度,同时加快老年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医养结合新模式,推动“康养+医疗”加速发展。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进一步简化工业和房地产业项目审批流程,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和质量。要切实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重大产业化项目如期开工和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