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2017/10/27

  10月25日下午,市长王波在攀枝花会展中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四季度工业工作专题座谈会议精神,传达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和副省长杨洪波莅攀调研指示精神,通报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陈光志副主任和杨洪波副省长调研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与相关企业的对接,坚持一个项目一个工作方案,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要科学统筹城市规划,进一步研究城市新区的空间分布和产业布局,打造功能完备、结构紧凑的城市新区。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水源地保护投入力度,加快形成环保整改长效机制。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1至9月,我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840.21亿元,同比增长6.6%,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44.59亿元,同比增长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54.13亿元,同比增长1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1.22亿元,同比增长9.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完成27704元、11389元,同比分别增长8.3%、9.3%,呈现出主要经济指标逐月回升、三次产业稳定增长、“项目年”活动取得积极进展、消费出口较快增长等特点。

  就下一步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大企业支撑作用稳固、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即将开工、房地产业、建筑业和服务业拉动效果后劲足等积极因素,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辩证看待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保持定力,科学精准施策。要精简审批流程,做好政务服务,持续抓好房地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投资等工作,着力推动重大工业项目落地开工,同时充分利用好现代服务业增长空间,夯实经济发展的底盘。

  会议要求,要在持续开展好依法打击毁林开荒专项行动的同时,围绕城市周边山体和道路两侧,持续开展造林绿化工作。要抓紧抓实易地扶贫搬迁、产业脱贫和智力扶贫,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传达了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四川省2017年脱贫攻坚验收考核工作会和脱贫攻坚奖表彰暨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了审计署、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完善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实施意见》《攀枝花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办法》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