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2017/07/25

  7月24日晚,市长王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环境保护法》相关知识,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深入推进群众信访反映环保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7年市政府三季度重点工作》等。

  会议强调,要加大环保典型案例宣传,深入学习环保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条例等,针对问题,结合实际,学精学透相关知识,做到依法履职、依法监管,全面提升环保工作的法治化水平;要扎实开展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按照一企一档,梳理问题原因,明确解决问题的目标措施、责任的落实、限期整改的时限;要切实抓好环保信访重点案件办理,对环保信访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做好甄别、分类,对已经解决的要及时回访,正在解决的要做好沟通抓紧解决,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鲜明态度、扎实推进,促进环境质量改善。

  会议强调,要持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等相关规定,突出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切实抓好落实,确保不发生较大的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针对2017年市政府三季度重点工作,要抢抓机遇,重点抓好工业园区产业发展定位、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加强专业化招商队伍建设、加快大交通建设等工作,全力抓推进、抓落实、求突破,以更高的速度加快攀枝花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2017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