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2017/07/13

  7月12日下午,市长王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省督导组来攀督导座谈会和市委常委会相关精神,听取全市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等。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在学习外地同类城市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市规划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要多规合一,进一步提高城乡规划编制水平,充分发挥总规的引领和指导作用,完善功能、产业、人口的分区和布局;要进一步提高专项规划的专业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要注重多规衔接,突出天际线、通透性和层次感,努力提升城市设计水平,既要体现山地城市整体的特点和魅力,又要体现出每栋建筑的风格和个性化的差异;要完善城市交通、地下管网、绿化、停车场等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强化城市管理,加快城市建设,为我市发展开拓新空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对攀枝花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改革为重点,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结构性、体制性、素质性矛盾和问题,走出一条具有攀枝花特色的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扎实开展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确保提前完成整改任务;要着力稳增长,实现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以更高的速度加快发展,为明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狠抓项目,推动一产加大投资,二产稳定增长、三产挖掘发展新空间,大力发展高端现代服务业,加快康养产业发展和棚户区改造;加强督察和服务,完善领导联系县(区)制度,细化各项目标任务,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有指标,形成各县(区)千帆竞渡的良好发展局面。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等相关规定,突出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长期持续加强督促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