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2017/05/18

  5月17日下午,市长李建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促进消费稳增长七条措施》《攀枝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十三五”发展规划》《攀枝花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等议题。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推动我市在消费供给、流通渠道、市场开拓等消费领域取得新进展,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我市近期制定了《攀枝花市促进消费稳增长七条措施》。七条措施包括优化消费品供给结构,丰富特色消费品供给;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利用财税政策支持特色消费品供给行业发展;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搭建电子消费平台;大力发展速递物流,畅通消费流通渠道;支持城乡流通发展,促进城乡消费品互通互惠;鼓励会展促销活动,支持企业开拓国内外消费市场;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强化保障落实等。其中,在“优化消费品供给结构,丰富特色消费品供给”措施中,我市将以品牌打造为路径,支持我市特色产品拓展市场,鼓励苴却砚、钒钛旅游纪念品等旅游商品开发,支持攀西阳光葡萄酒、松露等土特产品旅游化包装和销售;加强产销对接、供需对接,支持农特产品等进商圈、进超市、进网络、进展会。

  另据了解,根据《攀枝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十三五”发展规划》,未来五年,为建成区域文化高地,进一步提升文化“软实力”,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我市将努力保持公共文化服务在全省的领先地位,基本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服务均等、供给多元、民主法治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城市“十五分钟文化圈”和农村“十里文化圈”。推出多部体现攀枝花特色、展现时代风貌、具有较高水平的影视、文艺精品力作,实现媒体由单向传播向多向互动转变。推动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农业、旅游、体育、科技、阳光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打响以“三线建设”文化为灵魂的大工业文化、民族文化、苴却文化、康养文化等品牌。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学习了《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记者 王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