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2017/05/06

  5月5日下午,市长李建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重大项目管理办法》《攀枝花市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管理实施办法》等议题。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促进作用,大力推动各种资源向重大项目集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我市于近期修订了《攀枝花市重大项目管理办法》。根据《办法》,在重大项目管理工作中,我市将进一步健全项目审批核准快速通道,按照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高综合服务能力,为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我市还将实行重大项目专家咨询、动态信息管理、目标考核、投诉举报等工作制度和机制,同时做好用地、资金、投融资、项目配套等要素保障工作,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投资促进工作实效。

  为加强攀枝花市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管理,及时、真实、动态、全面反映企业产权状况,我市近期制定出台了《攀枝花市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管理实施办法》。该《办法》主要包括了产权登记的范围、产权登记原则、产权登记责任、产权登记申请办理主体责任及不予办理产权登记的相关规定、产权登记类型及办理程序规定、对产权登记实施年度检查、违反本规定的处理措施和附则规定等内容。(记者 王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