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2017/04/28

  4月27日下午,市长李建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智慧城市产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组建方案》《关于加快金融发展的意见》《2017年攀枝花市推进直接融资工作方案》《攀枝花市“十三五”质量发展规划》《关于优化建设工程防雷许可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加快金融发展,更好地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我市近期制定了《关于加快金融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未来三年我市将坚持市场化和法制化原则,在吸引金融资源总量、增加机构供给上做加法;在放低准入门槛、降低融资成本上做减法;在鼓励金融创新、推动互联网金融上做乘法;在加强制度建设、防范金融风险上做除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逐级落实责任。通过采取增加金融资源有效供给、鼓励金融产品服务创新、实施财政金融互动政策、强化监测监控和现场检查、提高金融机构运营效能、加快直接融资发展、持续改善金融生态环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金融管理能力等一系列工作措施,努力将金融业发展成为全市现代服务业的支柱产业,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金融组织体系和良好的金融生态体系,推动攀枝花逐步发展成为具有一定辐射力、带动力的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和省内次级金融中心。

  根据审议通过的《2017年攀枝花市推进直接融资工作方案》,我市今年将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做大做实后备企业资源库;支持企业发行债券融资;改善债券融资环境;推动企业挂牌上市;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在今年推进直接融资工作中,重点推动我市企业选择适当的债务融资工具,实现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推动企业实现企业债券融资;推动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推动企业在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会议还学习了《四川省行政处罚听证程序规定》相关知识。(记者 王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