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2016/10/27

  10月26日上午,市长李建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市群发性山洪及滑坡灾害受灾农户灾后农房恢复重建补助政策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实施意见》《攀枝花市应急贷款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加快开展群发性山洪及滑坡灾害受灾农房的恢复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我市制定了相关补助政策和措施。对因灾无房可住且地方政府确实无法利用村小学、村(居)委会房屋等公共资源进行安置,自行搭建过渡性临时住房的农户,按每户3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过渡性安置补助。对恢复重建永久性住房的农户,按一般农户1至3人家庭21000元,4至5人家庭24000元,6人及以上家庭27000元;困难农户1至3人家庭25000元,4至5人家庭28000元,6人及以上家庭3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对受灾农户住房维修加固按照轻微损坏每户补助2000元至3000元;中等破坏每户补助3000元至5000元;严重破坏每户补助5000元至60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另据了解,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不断改善城乡环境,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努力创造促进健康的良好环境,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强化环境设施建设,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加快推进城乡厕所改进与建设;全面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广泛开展健康促进活动,推进全民健身活动,落实国家控烟各项措施;大力提升社会卫生综合治理水平,深入推进卫生创建活动,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强化基层爱国卫生工作;有效治理健康危害因素,狠抓食品安全保障,切实保障饮用水安全,有效减少病媒生物危害,科学防控传染病。

  会议还学习了《四川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和《四川省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相关知识。(记者 王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