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74次常务会议

2016/07/20

杨自力主持

  7月19日,市长杨自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四川省科技创意、科技奖励大会暨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尽快启动攀枝花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项目建设的请示》。

  据了解,人口健康信息化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重点领域和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支撑。按照国家和省卫计委要求,我市2014年及时启动了市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项目筹备工作。我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一期工程设计方案已通过市经信委组织的专家评审并经相关投资项目会商会审议批准,目前一期工程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具备开工条件。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我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项目建设,有关部门与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充分考虑资源集约、流程规范、科学高效的平台运行模式,努力争取标准统一、互联互通、共享数据资源,推动新兴信息技术与人口健康服务深度融合,坚持需求导向,扎实推进信息惠民。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等。(记者 陶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