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及医疗保障脱贫攻坚督导组到米易督导调研

来源:米易县医保局 2020/10/30

       10月27日至28日,省医保局一级巡视员杨俊带队到米易督导调研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及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杨峰、县政府副县长唐晨、市医保中心主任唐龙陪同调研。

  督导组采取深入医院检查指导、走访贫困户了解情况、座谈及听取汇报等形式开展督导调研。

  在米易黄风湿有限责任公司老年病医院,杨俊一行详细询问了关于打击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工作的宣传、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等情况,与住院的贫困户患者亲切交谈、拉家常,了解资助参保、住院费用自付比例等医保扶贫政策享受情况。杨俊要求,医院要加强内部管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政策,守住群众“救命钱”的第一关。

  在贫困户家中,督导组以问、听、看的方式,详细了解贫困人口对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政策知晓、贫困人口医保待遇落实、慢性病申办认定等情况。

    在听取县医疗保障局工作汇报后,杨俊指出,米易县在开展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及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中按照省、市相关要求,主动作为,强化责任落实,医保基金监管、医保业务经办、慢性病认定、异地就医结算、医保扶贫工作效果明显,特别是在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中创新实施的“日交换、周汇总”数据交换机制卓有成效,确保了贫困人口即时参保、应保尽保,贫困户医保待遇及时落实,要积极总结提炼上报相关工作经验。杨俊强调,基金监管工作中要多措并举,强化部门联动和社会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