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甜!金桔成熟挂果 一吃就上瘾

来源:这里仁和 2020/10/29

 

金秋十月

仁和区除了有务本的最晚熟芒果

在大龙潭乡混撒拉村

20亩的金桔也在悄然成熟

黄澄澄的挂在树上点缀着秋景

小伙伴们,重点来了

这些金桔预计11月中下旬大量上市

成熟期最晚可至次年2月

20亩金桔种植在混撒拉山庄里,10月27日一早,记者跟随山庄负责人李天伟走进金桔园,只见整齐排列的树上挂满了成熟的金桔,在绿叶的映衬下如金黄的灯泡一般,在阳光照耀下显得分外诱人,走在其中闻着金桔的清香,摘下一颗放入口中,皮脆多汁、果肉细嫩、满口甜蜜。

这里的金桔早于2015年便开始试种。

李天伟说:“混撒拉这个水果,过去我们都是种芒果,到10月国庆节基本就没有了,为了解决国庆节以后能采摘新鲜水果,通过多方面朋友介绍考察,决定在广西引进滑皮金桔。”

因是第一家引种金桔,对于种植技术、管理等没有经验,山庄在请教广西的朋友和自身的不断摸索学习中,金桔2019年开始初挂果,达一万斤左右,去年市场价卖到10元一斤,收入达10万元。

“游客来农家乐,消费者听说了这个品种,就来采摘,采摘后就送了一部分给他们的朋友吃,无形中给我们金桔打了广告。”

李天伟说,从去年的销售情况来看,市场销路还不错,购买过的客户了解到他家的金桔这段时间上市,已经陆续打来电话购买预约。攀枝花良好的日照和昼夜温差,使得他家的金桔口感好,糖分高。

混撒拉村是仁和区较早种植芒果的地区之一,是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金果子”,但随着种植的农户越来越多,市场竞争力变小,而引进金桔为村民增加一条致富路径。

李天伟说:“准备扩大规模,以后也会给周边的农户想种的提供种苗,让大家都来发展这个品种,也是为农业产业增加新品种,补充攀枝花新鲜水果采摘周期。”

据了解,金桔具有开胃生津、消食醒酒、美容护肤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对维护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

望着树上一颗颗果肉饱满的金桔,李天伟说,今年预计产量能达到3万斤左右。

“今年我们预计在11月15日开园,欢迎往年的老游客、今年的新游客,欢迎大家都来采摘、品尝。”李天伟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