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召开2020年农民增收工作推进会

2020/10/27

  10月22日,米易县召开2020年农民增收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前三季度工作,部署安排年内工作。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江波主持,各乡镇及县级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126元,增长8.2%,增速逐季加快,形势总体向好,但要完成9.1%的全年农民增收目标,第四季度工作仍存在较大压力。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县及各乡镇农民增收住户调查户情况,各乡镇及县级相关部门就做好年内农民增收工作表态发言。

  江波指出,做好今年农民增收工作,事关“十三五”圆满收官和米易县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等工作,不仅是一项经济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民增收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最新要求,扎实做好涉及增收的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要认清差距、全力挖潜,特别是目前工作进度不理想的乡镇要立即行动起来,聚焦务工增收等重点,积极培养打工经纪人,做好重点工程项目用工需求对接,做到农民务工应出尽出、应稳尽稳;创新增收方式,通过“点对点”对接省内外市场、“网红”直播带货等举措,促进“阳光米易”特色农产品稳价保收。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推动各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采取超常规举措落实政策、比学赶超,千方百计把进度赶上来。要着眼长远,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升农村劳动力素质、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期间农民实现可持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