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 仁和区开展2020年“敬老月”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这里仁和 2020/10/27

 

2020年十月是全国第十个“敬老月”,为推动仁和区老龄事业发展,10月22日,仁和区老龄委牵头,组织区卫健、司法、市场监管、经科、财政及部分金融、通信企业等在仁和文化广场举行了“敬老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旨在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强化全社会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活动现场为老年人免费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医疗保健服务,向广大群众耐心讲解卫生健康、涉老法律、药品、保健品消费维权、智慧助老等知识。

市民宋菊珍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对我们这些老年人很关怀,在各方面我们自己也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今天这个活动也很好,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增加了医疗常识,对我们各方面都有一定帮助。”

仁和区老年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刘占录说:“目前老年人在食品药品保健品消费方面和维权方面比较看重,今天我们开展敬老月集中宣传活动,旨在提高老年人维权和防止消费受骗方面进行宣传,目的就是为了让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我们仁和区老年健康事业的发展。”

今年,仁和区老龄工作委员会还组织开展了“情暖重阳”走访慰问活动,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帮扶单位、社会组织等力量,深入社区、养老机构、家庭等,重点为高龄、贫困、留守、空巢、特殊家庭老人送温暖、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