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 精准科学 省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莅临仁和区检查指导

来源:这里仁和 2020/09/25

 

9月23日,省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组长祝小平一行在副市长马晓凤的陪同下,来到仁和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强调,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策略,精准科学防控,做好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防控工作的常态化。

督查组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检查了仁和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区疾控中心,督查组检查了防护服、口罩、手套、消毒物品等防疫物资储备工作,要求防疫物资要科学调配,优先保障医疗机构,合理使用,避免浪费。在北京华联生活超市华芝生活广场店,督查组查看了员工健康申报登记情况、消毒记录及员工疫情防控培训等,要求进入商场超市人员要继续佩戴口罩,加强体温检测和场所通风消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仁和区按照国家、省、市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快速启动应急响应,坚持“外防输入”为核心的防控策略,建立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区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成效,保护了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督查组强调,我们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策略,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各项防控措施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再排查、再落实,坚决杜绝防控漏洞,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切实提高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要精准科学防控,做好车站、商场、医院等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防控工作的常态化;要全面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系统部门主管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家庭个人自我防护责任,形成防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