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服务人民的政法铁军 仁和区政法系统部署“学条例、讲政治、树正气”活动

来源:这里仁和 2020/09/25

 

为加强仁和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服务人民的政法铁军。9月22日下午,仁和区政法系统召开“学条例、讲政治、树正气”活动动员部署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雪林主持会议。

苟军指出

中央政法委召开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研究部署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为明年全国铺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局探路。仁和区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作为,率先开展“学条例、讲政治、树正气”活动,是对2021年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提前预热、提前铺垫,意义重大、值得肯定。

苟军从抓牢思想教育、严明纪律规矩、扛起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对仁和区政法系统“学条例、讲政治、树正气”活动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抓牢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市委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做到常学常新、深思践悟,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要严明纪律规矩,端正教育整顿态度,以此次“学条例、讲政治、树正气”活动为契机,坚持刀刃向内、全面查摆整改,确保全体政法干警在“清、正、廉、洁”四个字上,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要扛起责任担当,加大落实落地力度,对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政法队伍建设的总要求,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提高政法队伍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确保这次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苟军对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和宣讲,要求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贯彻省、市全会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仁和区落地见效。

汪雪林对仁和区政法系统“学条例、讲政治、树正气”活动进行了部署。他要求:《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行动指南,是政治建警,坚持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坚实基础,各级政法干警要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将学习《政法工作条例》融入到政法工作的各个方面,特别是队伍建设上;要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学习为基础、问题为导向、整改为推动、提升为目的,坚持以上率下、全面从严、刀刃向内,发现问题,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彻底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与政治建警相结合,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平安仁和建设相结合,与推进成渝经济圈和“两城”建设相结合,与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完成政法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切实将“学条例、讲政治、树正气”活动落实在推动工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