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兴忠调研盐边县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盐边县政府办公室 2020/02/28

  2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兴忠带队到二滩宋家坨码头、红果彝族乡等地调研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在二滩宋家坨码头,谭兴忠详细询问了航运恢复后客流量、疫情防控举措等。他强调,在航运中,企业要把好安全关,通过体温测量、乘客登记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要做好航运设施的维护,确保安全。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水环境的保护,切实持续开展好河(湖)长制工作。

  在红果彝族乡,谭兴忠深入集镇市场、煤矿企业等场所,对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煤矿安全生产、煤矿企业升级改造以及春耕生产、农业企业发展、棚户区改造等方面的工作展开督导检查。

  谭兴忠强调,农业产业发展、棚户区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有关部门务必要加强重视,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加快推动项目进度;同时要做好贫困户,特别是凉山自迁户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煤矿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升级改造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开展改造工作,落实好重大灾害治理措施、应急预案及管理措施等。

  谭兴忠还对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