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开展新冠肺炎医院感染防控专项督导

来源:东区卫生健康局 2020/02/28

  2020年2月25-26日,区基层卫生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基层院感专家对辖区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银江镇卫生院在新冠期间的院感防控全员培训、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医废的处置和转运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重点对各机构的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的设置和流程是否规范、医废的处置和转运是否符合要求、院感防控全员培训是否落实到位进行了重点督导检查。督导检查发现部分机构院感防控全员培训未完成,培训资料未整理归档;发热门诊诊室内有杂物,未设置双通道;预检分诊处未设置工作人员、未按照防护要求穿戴隔离服、登记册登记不全;医废间环保标识未上墙;新冠疫情防控针对重点科室、部门、环节未开展自查。

  区基层卫生发展促进中心针对各机构存在问题,下达了书面整改意见,要求各机构针对问题逐条梳理、及时整改。下一步,区基层卫生发展促进中心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跟踪,确保最大限度降低医疗机构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