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合作 推动清洁能源健康发展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0/30

  10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贾瑞云在金海名都大酒店会见了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仇甜根一行,双方围绕推动清洁能源健康发展、盘活存量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华电集团四川分公司和攀枝花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在三线建设时期,企业作为主力能源供应电源点,为攀枝花的开发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此后,随着企业的发展,也与我市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2016年,中国华电集团四川分公司旗下四川攀枝花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在我市投资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投产发电,实现了中国华电集团四川分公司在川光伏项目“零”的突破。

  会见中,贾瑞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华电集团四川分公司长期以来对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贾瑞云说,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明确提出, 支持攀枝花推进安宁河谷综合开发,打造钒钛世界级产业集群,建设清洁能源基地,打造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成渝地区阳光康养度假旅游“后花园”等 发展要求。市委十届九次全会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提出要加快提升钒钛钢铁制造能力和清洁能源发展水平,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经济中心的 产业支撑。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资源优势,加大水电风光互补开发力度,加快提升清洁能源发展水平,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这为企业进一步参与到攀枝花的建设发展中创造了良好条件。

  贾瑞云说,中国华电集团四川分公司是和攀枝花一同成长、发展的企业,为攀枝花的开发建设和转型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长期以来,地企双方紧密合作,缔结了深厚的情谊,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在清洁能源等领域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双方拥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企业与攀枝花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共同争取政策支持,盘活存量、做优增量、释放空间、激发新活力,推动企业在攀实现更好发展。希望企业围绕产业发展多提宝贵建议,多为攀枝花清洁能源健康发展,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清洁能源基地献计出力。希望企业围绕自身的战略布局,在攀深入考察,积极找寻双方合作新的切入点,努力拓展合作领域,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地企互利共赢。贾瑞云表示,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将积极做好服务工作,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在攀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简要介绍企业在攀发展规划后,仇甜根表示,攀枝花具有良好的气候资源优势,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空间巨大。企业将进一步发挥技术、管理、人才等优势,加强同攀枝花在清洁能源产业、盘活存量土地资源等领域的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国华电集团四川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建云,市领导林建国、刘建明参加会见。

  市委秘书长许军峰参加会见。(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