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企一策强服务 纾困解难促发展 贾瑞云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9/25

  

  9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贾瑞云在钢城集团瑞钢工业有限公司和旭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调研。

  9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贾瑞云率队深入钒钛新城,对部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贾瑞云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深入企业破解难题,一企一策,以实打实的行动帮助企业纾解困难,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面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攀枝花工业企业如何作为?怎样最大限度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实现突围,谋求更大发展?攀枝花钢城集团瑞钢工业有限公司和旭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抱团取暖的实际行动作答。目前,两家企业通过深度合作实现了各自优势的叠加,为企业发展抢占了先机。走进这两家企业,贾瑞云入厂房、进车间,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现场,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人员到岗、防疫措施等情况。

  调研中,贾瑞云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企业在要素保障、技术改造、产品创新、市场拓展、政策争取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逐项研究,大家一起分析市场走势、核算生产成本、谋划未来发展布局。

  贾瑞云在讲话中对攀枝花钢城集团瑞钢工业有限公司和旭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企业融入“双循环”,实现更大更好发展充满期待。贾瑞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常态化阶段,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对企业生存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两家企业要牢固树立相互信任的合作理念,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共同维护合作大局,积极推进合作项目,以抱团取暖的实际行动应对市场风浪,提升企业竞争力。要把“爱拼才会赢”作为发展的“座右铭”,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积极融入“双循环”,抢抓“新基建”机遇,加大科研投入,积极开展技术改造,大力实施产品创新,不断延伸产业链,加快推动转型升级,抢占发展制高点。要积极转变发展观念,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做好成本效益分析,推进企业内部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努力降本增效、对内挖潜。发展是第一要务,经营是第一要素,要发挥各自优势,以坚强的韧劲,巩固优势市场,积极培育开拓新的市场,不断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和本领。

  贾瑞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民生为本、企业为基的理念,把服务企业作为经济工作的基本抓手,着力营造服务企业、支持企业家发展的良好局面,更好地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在加快经济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夯实钒钛之都建设基石。要主动服务,帮助企业争取相关政策,指导项目包装,让更多的政策“红利”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要下大气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深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降本、要素保障等实际问题。要加强园区生态文明建设,逐步将钒钛新城打造成为产业布局合理高效、企业摆布层次分明、生产经营文明环保、园区环境优美整洁的现代化园区。企业是经济的脊梁,企业家是发展的中坚,要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引导广大企业家拓展视野、勇于创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进一步营造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发展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张勇、王少民参加调研。

  市委秘书长许军峰陪同调研。(记者 吴禹涵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