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细化再完善再提升 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办一次别致而“靓丽”的论坛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9/24

  

  9月21日,市委书记贾瑞云在调研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筹备工作时,对照图纸了解红格度假区门户景观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将于今年年底在我市举办。精心筹备,确保高质量办好本次论坛,是当前市委、市政府一项重点工作。9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贾瑞云率队前往盐边县红格镇,看项目、问进度、听汇报,对论坛主会场和部分重点点位打造情况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筹备工作特别是加快推进红格相关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贾瑞云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此次论坛的重大和特殊意义,继续发扬干实事、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在周到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中展现担当作为,努力放大论坛吸引投资、争取政策的积极效应,确保把本次论坛办成一次别致而“靓丽”的论坛,提升攀枝花城市综合竞争力和知名度。

  贾瑞云一行先后前往红格度假区门户景观项目、金乌大道路改桥项目、太阳湖公园、红山国际蚂蚁王国、红格假日酒店等地,一路仔细察看,详细了解各项目推进情况。来到红格度假区门户景观,巨大的“红格”两个艺术字映入眼帘,目光向下就是一片巨大的绿地,最热烈的红与最饱满的绿,两种看似对立的色彩在一个空间相遇,让最具冲突感的撞色既和谐又与众不同;位于公路另一边的岩洋河公园核心区和金乌大道路改桥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其中金乌大道路改桥项目计划11月底实现通车;太阳湖公园项目建设步伐加快,湖底平整已完成,湖心区防渗膜铺设计划9月底完成并开始蓄水,室外会议草坪铺设已完成三分之二,计划9月25日全部完成;红格假日酒店升级改造工程正按计划有序推进,预计10月底前全面完成;蚂蚁王国儿童乐园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暖山温泉体验区正在进行装修、景观打造等后期工作……看着一个个火热的建设场景、一个个已现雏形的景观,贾瑞云对项目推进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以超强力度和超常举措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计划顺利完成。

  随后,贾瑞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论坛筹备情况和各项目推进情况汇报。有关市领导、盐边县委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纷纷发言,对论坛筹备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贾瑞云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在攀枝花举办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是攀枝花在产业升级和城市转型道路上面临的又一次宝贵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此次论坛的重大和特殊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再细化、再完善、再提升,精心做好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力争通过论坛的举办,全方位展示攀枝花的阳光康养资源和产业优势。要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拉动相关领域的投资,广泛争取政策支持,确保把本次论坛办成一次别致而“靓丽”的论坛。

  贾瑞云强调,红格镇是筹备工作的主战场,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红格镇将举办论坛开幕式、主论坛和分论坛,目前距离论坛开幕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责任单位要整合资源和力量,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更大的干劲、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通过重点项目充分展示攀枝花康养产业的特点、优势和蓬勃的发展态势。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优化交通、参观等线路,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与会嘉宾在参观中、在漫游中领略攀枝花绚烂的阳光、璀璨的星空,发现和感受这里的美,留下深刻的记忆。要划分区域,明确责任,扎实做好重要通道、节点、区域和交通沿线的环境整治,积极营造良好环境,彰显“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的独特魅力。办好论坛、发展好康养产业是为了造福百姓,要加强宣传和引导,让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并主动参与到论坛的各项工作中来,为论坛举办营造安定和谐的良好氛围。

  贾瑞云还对相关具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领导马晓凤、李文飞、雷雨参加调研。

  市委秘书长许军峰参加调研。(记者 吴禹涵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