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正红在攀枝花市“提水灌攀”三位一体项目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齐心协力在加快开工建设准备上大抓落实
奋力把项目打造成为引领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4/04/17

  

  4月15日,攀枝花市“提水灌攀”三位一体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谭浩 摄)

  4月15日,攀枝花市“提水灌攀”三位一体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正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提水灌攀”三位一体项目规划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齐心协力在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准备上大抓落实,奋力把项目打造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标志性工程。

  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建国、市政协主席李仁杰出席会议。

  张正红在讲话中指出,攀枝花市“提水灌攀”三位一体项目作为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服务能源安全、粮食安全、长江大保护、乡村振兴的关键性项目,是我市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的“金名片”、解开用水桎梏的“金钥匙”。自项目启动以来,在国家相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携手推动项目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该项目是全市的“头等大事”和“一号工程”,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好各项专题报告编制,做好向上对接争取,加快开工建设前期准备,推动项目不断取得新进展,确保项目如期推进建设、早日建成达效。

  张正红强调,各项目牵头单位和业主要认真履行牵头责任和主体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盯紧时间节点,加强工作调度,做好做足项目主体工程开工的相关准备工作。仁和区、盐边县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全方位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充分挖掘项目的功能和潜力,精心谋划推进灌区水网建设、水权水价改革、土地整理、新增耕地利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后续工作,最大限度发挥项目综合效益。各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项目牵头单位和业主推动项目加快进度,共同把项目打造成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标志性、引领性工程。

  范继跃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按照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要求,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加快推进项目开工涉及的前期准备工作,全力做好“提水灌攀”区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与安宁河流域土地整治规划实施的衔接工作,加强施工质量及安全监管,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通报了项目总体推进情况,市级有关部门、三峡集团四川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攀枝花三峡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市领导张勇、龙勇,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翁永红参加会议。(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莫贯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