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清洁能源领域务实合作 促进地企协同互补发展
攀枝花市与雅砻江公司座谈会在蓉举行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4/04/03

  4月1日,攀枝花市与雅砻江公司座谈会在成都举行,双方围绕推动清洁能源领域合作,促进地企协同互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雅砻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绪元,市委书记张正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雅砻江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文良出席会议。

  郭绪元在讲话中代表企业对张正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攀枝花市一直以来给予企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基地建设进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说,雅砻江公司与攀枝花市合作历史源远流长,双方并肩战斗、密切合作,建成了二十世纪我国最大的水电站二滩水电站,打造了享誉中外的靓丽名片。希望双方进一步巩固友谊,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进雅砻江(攀枝花)流域水、风、光清洁能源深度开发,为国家能源安全事业作出新的贡献。企业将充分发挥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优势,在能源管理服务、新能源开发、储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水电博物馆建设等方面加大在攀投资建设力度,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张正红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企业长期以来对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自二滩水电站开工建设以来,地企双方在三十多年的互利合作中共同创造了辉煌的历史、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当前,我市正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攀枝花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为战略牵引,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雅砻江公司在水、风、光等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开发方面实力雄厚,是我市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双方赓续合作情谊,在新能源开发、零碳园区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携手推动攀枝花“水风光氢储”五位一体、多能互补、协调发展,共同谱写地企共赢发展新篇章。

  雅砻江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金国、张鹏、刘治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晓凤,市委常委、钒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邓斌,副市长李明参加。(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莫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