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担当 压实责任 狠抓落实
确保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向好
省森防指督导组、市森防指调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4/04/01

  3月30日,省森防指督导组、市森防指在市指挥调度中心以视频连线形式联合调度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督导全市上下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问”严厉警示和“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郑重告诫,强化担当、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面查堵漏洞、补齐短板,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前,坚决确保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向好。

  省森防指副指挥长、公安厅副厅长、一级警务专员何绍明出席调度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森防指指挥长范继跃主持调度并讲话。

  何绍明对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已经到了千钧一发的紧要时刻,要以万分精神扛起万千重担,坚决在政治大考中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守住“两条”底线。要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坚决在能力大考中彰显担当作为,把“防”字落到底,把“控”字抓到位,把“预”字做充分,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万众一心确保万无一失,枕戈待旦、严阵以待,坚决在作风大考中夺取全胜完胜,确保防灭火形势总体平稳。

  范继跃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省森防指督导组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查堵漏洞、补短强弱,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要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长效机制任务清单、督查清单要求,分级分类加强值守,压紧压实网格员责任,充分发挥“两点一哨”作用,在看住山上做到“零死角”。要精准盯牢重点人群,有效降低人为火灾风险,广泛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监督防火工作的良好局面,在盯住人上做到“零遗漏”。要科学管控作业用火,倡导文明祭祀,强化卡点管理,加大执法力度,在管住火上做到“零盲点”。要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明察暗访,下穿三层督导检查,立说立改,不定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在督促检查上做到“零过场”。要切实改善基层一线工作条件,及时兑现薪资待遇,加强物资保障,在关心关爱上做到“零敷衍”。

  市领导任礎军、周强、龙勇、许军峰参加调度。(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建玲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