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大讲堂”第89期6月1日公益讲座预告:泰戈尔诗歌赏析

来源:攀枝花文学院 2019/05/29

  讲题:爱是充实了的生命——泰戈尔诗歌赏析

  爱是充实了的生命,正如盛满了酒的酒杯。作为印度近现代最伟大的的诗人,泰戈尔充分实践了这句名言。他一生创作无数,横跨诗歌、小说、戏剧、音乐和绘画各个领域,造诣非凡。他在诗歌上的成就令他收获了世界性的声誉,诗集《吉檀迦利》荣获了1913年诺贝尔文学奖,是东方作家第一个收获诺奖的代表性人物。他创作的散文诗质朴清新,独具魅力,深深地影响一批同时代的中国作家。他一生歌颂爱,是名副其实的爱的大师,神之爱、人之爱、自然之爱是他作品永恒的主题。

  六月一日,让我们一起走近泰戈尔,去感悟充实的生命。

  二、主讲:文娟

  简介:文娟,攀枝花人民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记者。曾主持过文娟信箱,热线心声等多档节目,口语表达能力强,具有亲和力和感染力。在“文艺大讲堂”多次赏析文学经典作品,受到听众朋友们的喜爱。

  三、时间:2019年6月1日(周六)上午9:30—11:30

  四、地点:攀枝花文学艺术创作中心二楼多功能厅(攀枝花公园进正门假山处左转30米)

  乘车路线:公交2路、5路、11路、13路、32路、34路、63路,攀枝花体育馆站下车。

  五、公益讲座免费参加

  联系地址:攀枝花文学艺术创作中心203室

  办公电话:0812-3330537,联系人:张莹

  QQ群号:234174045(攀枝花文艺大讲堂)

  微信群号:添加微信号13982339336(柳悄悄),填写“文艺大讲堂”验证信息,邀您入群

  攀枝花文学院

  2019年5月28日